close

【健行步道】鵝公髻山步道

10530776_675745562505863_6946645636343255949_n  

鵝公髻山位於新竹與苗栗交界處,不僅是賽夏族南北族群的分界,同時也是泰雅族人及客家人的生活領域、知名的健行地點。

山頂雖然沒有展望,但是步道沿途卻相當迷人。步道開闊處可以看見矗立在眼前的五指山,天氣好的時候,還能夠看到南庄。走入森林之中,光影點點搖曳、草木努力地往上伸展,筆直的柳杉,讓人忍不住想伸手觸摸一番。

  • 地點:新竹縣五峰鄉
  • 全長:8公里
  • 花費時間:240分鐘
  • 難度:低
  • 特色:雲霧中的柳杉林彷彿童話故事的場景一般夢幻,讓人流連忘返。

鵝公髻山第一登山口→(15分鐘)→林徑→(20分鐘)→展望點→(5分鐘)→岔路→(5分鐘)→三岔路→(10分鐘)→平台→(30分鐘)→路中石→(40分鐘)→鵝公髻山→(10分鐘)→攀繩區→(95分鐘)→岔路→(10分鐘)→山上人家休閒農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ro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